良药不苦

学业有成,工作顺利

【双鬼】对准你的镜头

上次某个小天使的点文w手机我就不圈人了
  我阿策真是美如画啊prpr

李轩第一次见到吴羽策的时候是在母校周年庆的时候,看着阳光慢慢地在他身上绕过光圈,再刺眼而感受到的深刻,脸上的绒毛被微光渡上了金色。
  在周围嘈杂的人群里,他像一个纯白而安静的牧师,一瞬间变成空无的光。

  李轩突然觉得胸口发紧,一种不可名状的触动袭上心头。摄影师的本能使他举起相机,咔嚓几张,那人美得像立足于春光之中,眼睛清澈明亮地闪着刺眼的光。
 
  ―“嗨有兴趣去瓦尔登湖吗?”
  ―“做什么?”
  ―“拍照。”

  当去美国的签证办下来的时候,吴羽策还是懵的。
  快登机的时候,身边的李轩还在摆弄他的宝贝相机,时不时冲吴羽策拍一下试个光,龇牙一笑。吵吵闹闹地像个孩子。
  他认识李轩。不仅仅只是认识。
  李轩是系主任的得意之生,是那年摄影师的黄金时期之中脱颖而出的孩子,虽也曾被他人的光辉所掩盖,显得毫不起眼,但搁在这样一个不出名的大学里,依然是宝贝地炙手可热。
  “嘿阿策,在想什么呢?我们的工作快要开始咯!”
  吴羽策并没有多在意他那个异于常人的称呼,理了理被风吹乱的额发,默不作声,嘴角略微勾起点笑,目不转睛地看着相机后的李轩。心里被塞得充实的幸福。

  后来,那套片子拍出来的效果格外地好。
  轻柔的微风拂过男生洋溢光华的脸,白衬衫被太阳照得几乎透明,露出本该不属于男生的白皙肌肤,微光在他黑曜石般的眼睛里闪动,微微垂下眼帘。
  吴羽策作为一个新生模特在网络上引起了火爆的关注度,同样人气大升的还有他的摄影师李轩。
  “阿策要不这么着吧,以后长期合作吧?”
  吴羽策看了看李轩殷勤而灿烂的笑容,默默地点了头。

  再后来,在深夜里醉生梦死的男人,沉溺于海水中的男人,台阶上微笑的男孩……
  他们有着那么足够的默契,每一套片子都名声大噪。
  微博上私信李轩约片的人也越来越多,更有甚者直接一个电话过来问“拍一张要多少钱你直接说”,李轩好脾气地应付了几句“时间光照可遇不可求,下次一定拍你”便哈哈挂了电话。
  在飘着拌饭香气的车里等吴羽策过来。

  当吴羽策打开车门的时候,暖意袭来。李轩握了握他冻的冷冰冰的手,一边抱怨“别的摄影师一点都不爱护模特的身体,阿策还不如找我拍呢”一边套近乎地笑了笑。
  寡言少语,目光涣散。
  吴羽策缓了一会才打开后座的便当开始进食。
  “阿策啊,刚刚还有电话问我约不约片子呢~你猜我怎么回答的?”
  “说。”
  李轩挺身凑近吴羽策的耳垂,喷出的气息一下一下泛红了一片。“我说我的镜头只对准我家阿策。”
  吴羽策不露声息地偏离了一点,也还是不开口。
  他明白李轩什么意思。
  坐飞机时为他掖上的毛毯,平日里不住的关心,经常送到他家的特制零食,出门的专车接送。
  早在一寸一寸温柔的照顾里习惯了一切,日复一日地朝夕相处,连同李轩说的“这样奔波太麻烦了,阿策我们合租吧!”都可以默认,明明很多时候,环境气氛感情都恰到好处。
  可是他们最近的距离也只是他握住他的手为他取暖而已。
  手掌心湿湿的,热热的。就像某种极力克制的情绪。
  ―是害怕了吗?
  ―会被认可吗?
  ―还是算了吧。

  “李轩。”吴羽策的声音骤然变轻,“有些人他不是不爱你,他只是更爱自己。”
 
  后来,在工作室里,吴羽策“啪”地一声把杂志甩在李轩面前,杂志封面是某个今日窜红的小模特与当红摄影暧昧的新闻。
  当事人只是淡淡地笑了笑。“因为我很喜欢她拍的那套片子啊。”
  吴羽策直愣愣地看着他,直到眼睛发涩起雾。
  “李轩,我下周订婚了。你会来的吧。”
  “嗯?是吗?我大概没空,作为补偿,我免费帮你拍一套婚纱照怎么样?”
  他听见自己颤抖的声音,“好。”

  吴羽策的婚纱照取景于日本。当他看着李轩无数次地单膝下跪找光时,喉咙口像被什么堵住了似的。却什么都没说得出来,只是在拍摄结束后与未婚妻一同回国。

  地震是在吴羽策回国的第三天开始的。李轩说还有片子要拍所以暂时留在了日本。
  不算大的地震但也足以使房屋倒塌。
  吴羽策急急忙忙地手机订票之后,开车前往机场。
  他看着玻璃上倒映的自己汗流浃背的模样,终于绝望地安静下来了。
  他爱他。即使同性恋不被世人所认可也爱。
  李轩,你千万不要有事。
 
  当李轩看到在废墟上行走询问的吴羽策时,心头莫名一热,顾不得落满灰尘的衣服就把他拥入怀里。
  阿策我们回去吧。
  我们永远都在一起吧。
 
  好似整个世界都安静了。
  阿策,我好爱你。

―end―

       ―阿策下次我们拍个女装吧ww
       ―滚

评论(8)
热度(28)

© 良药不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