良药不苦

学业有成,工作顺利

【喻黄】那些小故事

    早就忘记这个故事的来由在哪,过程也记得不太清。无非是酒桌闲谈,很多话早已无主。

    他们是工作室十分普通但也及其特别的一对客人。
    Y先生和H先生都是男性。据说是从G市不远千里来找我拍婚照。
    记得刚入门的时候,带我的师父有这样对我说过。
   “相册本身就是无声的故事。我们是拍摄者,也同样是讲述者。”
    后来我这个摄影师工作做得长久了点,虽不能说在圈里大有名气吧,但也拍过足足的照片。或喜或悲,或情或狠,在拍摄的细节以及相互的眼神中就可暗猜一二了。
    可Y先生大概是我从事这么多年来最体贴的新郎了。他对他近乎宠溺的眼神,他为他整理衣领,他耐心地哄他的小性子。
    H先生像是更加开朗一些的人,拍片期间总是喋喋不休,嘴唇吃了几次妆,却还能跟我单方面地从南扯到北。我本着来者是客的高尚职业道德坚持到终于不厌其烦时,无奈地窥了一眼Y先生。后者像是明晓了我的意思一般,搂过了爱人的腰,不知伏在他耳边道了什么,H先生一下子面涨得通红,暗暗不语。
    我只得叹了口气,招呼着化妆师来补个妆。

  他和他的相识,缘于一部网游。他们同是一家战队中的职业选手,自青训营便认识。开始关系并不算太好,甚至还有些敌对,后来出了些变故,直到现在两人在我面前手牵着手,相视一笑。

   是怎么相爱的呢?我在休息 期间也忍不住打听。

   Y先生回答我这个问题的时候,羞涩地笑了笑,“大概是某一次比赛之后吧。在飞机上,路途颠簸,他在我旁边 照常地分析比赛,说着说着,不知道什么时候睡了过去,不小心靠在我的肩上。我复盘了比赛,收起电脑的时候看到他这副乖巧的样子,心里一下子就塌陷了一块。大概,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吧。”
   “我靠队长??不是的吧???从那个时候你才开始喜欢我啊。我就记得那次比赛消耗特别大,我醒来的时候,发现我的心上人一直在用手垫着我的头,后来,他就跟我告白了。”H先生嘻嘻地笑了几声,松了松领带,贴到我耳边,小声地说,“你知道吗,是我先求婚的。那个凌晨,我醒来的时候,看到他因为复盘太晚干脆睡在了沙发上,然后我整个脑子像重启了一样……”

   于是,他们挑了夏休期从G市赶过来,跟我讲了这个故事,希望我能拍摄并且讲述出去。

  是真的,相册本身就是无声的故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一次从旁人的角度写我爱的两个人,不会撒糖,请多关照

能不能安利一点甜甜的文给我呀

评论(2)
热度(36)

© 良药不苦 | Powered by LOFTER